信息工程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全面提高信工学院团委的新闻宣传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及摄影能力,2020年12月10日中午1点,信息工程学院在资讯楼104举办了信工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培训对象为信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本次培训由杜自平老师主讲。

首先,杜老师对新闻稿照片的拍摄,展板,ppt制作等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事先了解活动流程;二要具有媒体的敏感度,注意抓拍精彩瞬间;三要有条理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提高各类稿件中照片和稿件内容的质量。随后杜老师结合自身新闻写作和摄影经验,从新闻定义与特点等角度出发,对新闻摄影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鼓励同学们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新闻写作与摄影知识的学习,要做到勤学、勤问、勤练。最后,杜老师点评了近期几次活动所拍摄照片的优缺点,给同学们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杜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写作与摄影的兴趣。

供稿人:信工学院 肖恒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