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2020年10月6日晚六点三十分,信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在思源会馆顺利召开。会议由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崇老师主持,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李学桥教授,院长白鑫教授,党总支书记张现水同志,教学秘书赵会燕老师,20级各新生班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信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首先,院长白鑫教授代表信工学院再次向20级本科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信工学院的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以及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怀有家国情怀,传承民族基因,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业规划,积极考研考证,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始终践行“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接着,党总支书记张现水同志给同学们做入学报告,书记首先对同学们前段时间的军训表现给与了肯定,并对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接着对党团知识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鼓励有意加入党组织的同学积极申请入党并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严格要求,全面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第二,志存高远,顽强拼搏,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考研考证,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第三,服从管理,遵纪守法。要求同学们坚守自己的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第四,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防诈骗、防传销、防传教”的三防主题教育精神,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第五,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同窗情谊,与宿舍同学、班级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增强自己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第六,注重实践,提升自我。要求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并快速成长成才。

紧接着,播放了我院考研、高薪就业及创业成功的毕业学生代表给学弟学妹们发来的祝贺及经验分享视频。

随后,对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抗疫先锋以及学科专业竞赛的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了颁奖。

最后,信工学院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梁佳信同学憧憬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号召新生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学好专业技能,努力提升自己,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此次开学典礼的顺利召开,不仅让新生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也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2020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完善自我,再创信工辉煌!

供稿人:信工学院 杜自平/杨云云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