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在第四届“蓝桥杯”软件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娟 时间:2013-09-12 责任编辑:

7月11日-13日,第四届“蓝桥杯”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我院信工系庄彪、杨天赐和张韩三名同学参加了C/C++本科B组决赛,并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1项。

7月13日,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在北京大学胜利落下帷幕。国务院参事、大赛组委会主任、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女士,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荆德刚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王希征主任、电子工业出版社敖然社长等出席了颁奖典礼。IBM、亦庄国际投资、东莞松山湖创投、东华软件、博彦科技、先进数通、方正国际、同方鼎欣、中软融鑫、金证科技等知名企业也派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IBM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单位作为大赛支持单位。本届大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5个赛点,1100多所院校的近2万名选手和450个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7月11日,852所院校的2400名选手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举行的个人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高手云集,省内参加决赛的有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我院学子能夺得国家级奖项,充分展示了我院信工系教学水平和信工学子的骄人实力。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是学校软件专业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一方面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一方面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一杆标尺。竞赛的方式和结果,客观上可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完善教学方法提供参考和帮助。通过大赛这个平台也可以向院校传达企业对软件专业毕业生的能力需求标准,有利于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信工系 赵少林)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