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系再次召开十八大精神学习部署工作会议

作者:张娟 时间:2012-11-29 责任编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1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1月22日下午两点,资讯系党总支于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十八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系主任李学桥教授、党总支魏民书记、王新平副书记以及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新平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了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同志做的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接着,李学桥主任针对报告的学习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我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最后,魏民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八大,是中国的“大事件”,也是世界的“大事件”。十八大已经胜利闭幕,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是当前和今后重要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5年来的重大成就和10年来的奋斗历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个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魏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广泛采取以党员干部带头学、收看新闻及时学、结合调研课题学、营造氛围自发学、结合任务深入学的“五学”方法,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做明白,用具体行动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大家要做到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学,挤出时间学,带着问题学,抓住根本学,要严格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创新学习载体,落实学习效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本次会议既是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会,也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再动员和再部署会。我系将按照上级党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制定和完善学习计划,将学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推进我系各项党政工作的全面发展。(资讯系 李磊)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