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学会生存 感恩生活——资讯系在学生中开展三“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新平 时间:2011-10-31 责任编辑:

为了教育广大学生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资讯系按照系党总支的要求,在全系范围如火如荼地开展“敬畏生命、学会生存、感恩生活”的三“生”主题教育活动。

全系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板报、班会、报告、网络等各种形式宣传这一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将生命教育活动与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养成教育、人生信念教育等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生存能力,督促学生学会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关注社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与他人和睦相处、与社会和谐相处,引导学生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

希望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教育全系学生热爱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帮助学生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尊重他人、理解生命、热爱生命;同时,在活动中还要让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都负有对自己生命本身的责任、负有回报家庭的责任、负有为国家服务的社会责任。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同学一定能够找出自己存在的价值,以感恩的态度明确人生目标,从而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精彩。

(供稿人 陈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