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系10级电信专业开展“班风学风建设与宿舍文化”总结交流活动

作者:王新平 时间:2011-04-18 责任编辑:

2011年4月12日下午四点,资讯系10级电信专业召开了“班风学风建设与宿舍文化”总结班会。班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由各班学习委员分别介绍班风学风建设的状况,然后由辅导员袁奉亚老师和同学的交流,最后是班级的特色活动——宿舍风采展示。

第一个环节中,10级电信一班学习委员张振同学制作了精彩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10级电信一班入学以来在学习上取得的一些成绩,提出本班的班级格言:“博学远志,明德至善;人生正始,伟业我待。”接着又谈到了本班在近两个学期的学习中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可,将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加努力,不负师长和家人的期望。最后张振同学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尽管在学习与生活可能会有迷惘,但是要坚定继续前进的信心,寻找自己适合走的路,在这条路上我们要找到一个目标”。然后电信二班的学习委员李雪丽也结合自己本班实际介绍了一些经验和好的做法。

第二个环节是辅导员袁奉亚老师与电信一、二班同学的交流。袁奉亚老师就同学们对于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答与指导。袁老师告诉同学们资讯系是一个是学院唯一的一个工科系,是培养专业技术性人才的专业,同学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打好基础,为将来进一步的学习与研究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另外袁老师也要求电信班的同学们多参与学院和系里的活动以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质和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

第三个环节是宿舍的风采展示。重点展示的是24号楼117宿舍,该宿舍舍友们采取了互相介绍、互相“揭短”的方式,运用了图片、文字等各种形式来展示宿舍中温馨的氛围与各位舍友的个性。宿舍风采展示不但能够加深宿舍的友谊,更是向班级的其他同学展示了自己不一样的一面,这样的方式更加生动立体,对于宿舍的团结、班级的感情都是极大的促进。

最后,由于期中考试和院运动会临近,在结束的时候袁老师还给全体同学进行了动员工作,要求大家在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提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在期中考试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题,杜绝作弊和违纪,争取实现“零作弊班级”的目标。

本次活动的开展颇具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互动性,不但解决了同学们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还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供稿人 袁奉亚 张振)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