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承诺 扎实践诺 融入习惯———资讯系基层团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侧记

作者:王新平 时间:2011-03-22 责任编辑:

根据院团委的要求,资讯系团委在各个基层团支部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效果。

“创建先进基层团组织、争当优秀团员青年”活动是以增强团员青年质量意识,调动团员青年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目标的共青团活动。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并成为我系共青团工作融入中心、促进中心工作完成的重要途径。

勇于承诺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每个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广大团员的意见,在每学期开学初拟定本学期将为本支部团员青年做的3~5件实事,并将其公示。在学期结束时要组织本支部团员对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评议。”我系于开学初要求各个基层团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制订公开承诺书,同时要求每一名团员都要结合个人特点、工作学习侧重点做出承诺,规范及约束团员青年在工作和学习上践行庄严的承诺。并将各支部承诺书制成宣传板摆放在资讯楼大厅,让广大青年团员都能予以监督。

扎实践诺

为了将“创先争优”团支部创建活动落到实处,我系团委从活动之初就要求各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将此项工作深深扎根于日常的工作和学习,贴近团员青年的本职工作。各个团支部广泛开展青年团员志愿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思想政治学习”、“团支部理论学习小组”活动“三合一”,系团委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社团成员、普通同学“四结合”,搭建展现各个班级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才能的平台,使此项工作真正取得了实效。

融入习惯

为了规范活动,系团委在活动启动之初就下发了《资讯系团委关于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一个学期以来,通过系团委各个团支部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形成了一整套的活动开展实时汇报与监督措施,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基本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百花齐放永葆活力”的良好局面。

目前,在基层团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已经促成了活动由开展之初的团员青年“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观念转变, 使团支部创建工作从最初仅停留在提高认识层面逐渐内化为团员青年的自觉习惯,活动的效果也在日渐凸显,真正达到了提高青年团员服务意识,促进青年团员素质提高的目的。

(供稿人 袁奉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