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信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11月26日下午,信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采用作品录播和现场评审同步结合的方式进行。

各参赛选手以声会友,以情动人,呈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感悟。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让大家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国家安定,才有各民族的安宁,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文/陈孟迪)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