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信工学院大数据智科专业联合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智科专业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2月8日中午1点,通过在线视频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支部书记王建红和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上,王建红书记分别从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这五方面出发,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深入探讨纲领精神。强调要认识到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化维护祖国统一是各民族最高利益的意识,深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强化“五个认同”,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支部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将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立潮头,争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图文/王建红 毋梦纯)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