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按照学校要求,信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9月18日,线上学习观看思政专题课。

我院师生通过收看防汛抗灾专题思政课及思政集体备课,真正的感悟到在防汛抗灾中我党坚强正确的领导、祖国的强大、制度的力量、英雄的勇敢无畏奉献、人民的支持团结,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坚定自信,砥砺奋进、激扬青春、不负韶华的决心和勇气,真正上好了一堂深刻思政专题课。

在学习观看结束后,我院师生在qq群和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感悟及收获。其中智能技术联合教研室党支部李萍老师说:通过认真学习收看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的思政专题课,感触颇多、收益匪浅。一场暴雨,席卷河南,在抗洪抢险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在危急时刻纷纷伸出援手,在最短的时间内大家一起努力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善于运用抗灾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和育人元素,把思政课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努力实现大、小课堂的同频共振,在教学中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紧密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这一历史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党支部薛天宇老师说:这个暑假令人难忘,7.20洪水和疫情接踵而至,当灾难来临时,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人民无私奉献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在此次灾情和疫情中,我也参与了我们当地的救灾和抗疫志愿工作,为当地的灾情和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做好引领,以身示范,师生连心共克时艰,在授课中融入课程思政,让同学们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疫情和灾情中学会珍惜,懂得奉献,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18级软件工程2班王怡雯说:“通过学习思政专题课,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从普通市民的支持配合,到医护工作者的坚守,到权威媒体的第一时间发布,在这个暑假,我们真切的感受到全民并肩、众志成城的速度和力量。我们要向那些防汛抗灾和抗疫的英雄致敬,同时,我也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灾难中奋进,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有远大理想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19级电信2班王艺垚说:今天我学习了思政专题课,通过学习使我更清楚的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应当在国家、社会有需要,疫情、灾情面前,勇敢站出来,担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担当。在风雨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不惧风险,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国家尽匹夫之责,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向全世界展现属于中国青年的担当。

这堂思政专题课,让学院师生再次受到了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爱国教育的深刻洗礼,使全体师生更加懂得要尊重生命、尊重自然、增强健康意识、增强防疫抗疫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信工学院赵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