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召开“明确职责 助力成长”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白鑫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建设一支高效、有战斗力的队伍,6月7日下午3点,信工学院召开“明确职责 助力成长”辅导员专题培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现水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Z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4c6a16caacb5d5b51d0ea694d6bc9.jpg

张书记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中张书记指出,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是通过价值引领,当好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思想领航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奋斗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当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者,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二是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道德品质素质,有情有义有爱,提高职业情感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工作中抓住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两个主线,抓住宿舍、班级、网络等主要阵地,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营造班级良好学风,我院今年考研率得到较大提高,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第一,希望各位辅导员有重点的开展工作,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培训,使全体辅导员老师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职责,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辅导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争当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断破解工作难题,不断走近学生心灵,以信仰之力和人格魅力引领感召青年大学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信工学院 赵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