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明月几时有》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2日下午18:30信工学院党总支在资讯楼315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这部影片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的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1941年末香港沦陷后,日军疯狂抢掠,搜捕滞留在香港的中国文化人士,要求强制合作。男女主人公小学教师方兰以及游击队长刘黑仔等人为保卫香港与凶残的日军顽强抗争,奉献了青春和生命的故事。观影期间,每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专注地观看影片,并随着影片情节的跌宕起伏而紧张不已,仿佛置身于那个战争年代。

追忆战火岁月,心系民族安危;珍惜和平年代,谱写青春篇章。影片虽讲完了一个故事,却讲不完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人们为国家安定作出的贡献。以这样一个热血的抗日故事为题材,更加激励了我们的责任心,坚定了我们投身于建设的决心,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并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安定、社会稳定。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史,使同学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爱国、爱党的意识,对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

(信工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宣传部 刘月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