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学桥

7月17日上午十点,由光明网、新华网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央视频号:高校思政网、哔哩哔哩:哔哩小红旗、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首播的高校党组织“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准时开播了。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师生党员们在线准时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聆听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书记、老师和工程师视角下的战“疫”故事和深刻体会。

在本第五讲课堂中,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提及被中国石油大学所录取的33岁青年—冯伟刚,他通过网络看题的自学方式,以理科544分成功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33岁的冯伟刚,在经历8年的打工生涯后,并没有放弃考入大学的理想,而是付诸于行动,勇于追求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努力”。这使大家明白了努力也是指不忘记自己理想,勇于挑战,当尽全力努力实现梦想时,实现的不止是单个人的梦想,也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努力。

还有很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申请延迟毕业奔赴武汉支援的党员,帮助扶贫产品网上直播带货的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儿童的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工程师到武汉支援,几十人挤在百平米的集装箱中安装电源设备,身心巨凉转化为身心巨“暖”。更让人受教育的是这几句经典话语:“扑下身,扎下根,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把小事当成大事做。”“扎根家乡,服务乡人,是一次很好的了解民情。”

在通过线上形式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课后,大家深刻感受到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疫情一触即发,在第一时间冲上前主动请缨的是共产党员,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齐心协力打赢了疫情保卫战。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课精神,以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筑起校园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信工学院 李旭)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