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长张欣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康潇方  摄影:王鹏豪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康潇方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5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为题的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现水、组织委员厉祎、组织员康潇方和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党课学习。

课上,张欣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结合当代青年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三个把握”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首先,张欣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十分及时、十分必要。我们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其次,张欣通过引用一个个鲜活案例,从“关于青年工作的地位”“关于青年思想引领”“关于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关于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四个层面生动讲述主题教育与青年学生的重要关系,并强调,新征程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张欣深情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动情分享了自身成长故事,倾情讲授了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的重点要求。她“寓情于理”“情理交融”,激励鼓舞在座青年学生: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求真务实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课程干货满满,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课上,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嘱托,放飞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