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工学院党总支张现水书记为党员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亦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乘势而上,信工学院党总支于3月25日下午在资讯楼系会议室开展了“思政第一课”活动,由信工学院张现水书记引导我院学生党员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活动伊始,张现水书记讲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都要集中学习党史,作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新一代的党员,亦是如此。2月20日上午于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全党同志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信共产主义信念。

张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项要求:一,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二,积极参与、带领同学们完成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三,要讲政治纪律,履行党员责任。四,积极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坚持跟党走,坚定信仰,投身到祖国发展中去。

会议结束之际,张书记提出,大家要坚定信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党的建设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信工学院 陈孟迪)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