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加大52个未摘帽贫困县技能扶贫支持力度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经济参考报》记者8日获悉,人社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各地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积极克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技能扶贫工作。明确要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深入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加大52个未摘帽贫困县技能扶贫支持力度。

《通知》提出,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支持广大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将贫困劳动力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合理调整培训补贴标准。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要向培训需求量大、培训任务重、培训工作好的地区倾斜。

此外,《通知》提出,指导技工院校积极招收有就读意愿的贫困地区学生和劳动者、受疫情影响家庭子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子女等,优先招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指导贫困地区技工院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学生教学和贫困劳动力等社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强化“三区三州”等技工院校建设和对口帮扶。还要加大52个未摘帽贫困县技能扶贫支持力度。精准摸排培训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技能脱贫。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