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资讯系辅导员工作制度

作者:钟江鸽 时间:2007-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辅导员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一支不缺少的重要力量。为切实加强辅导员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1、辅导员例会制度

每周二下午举行由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的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上周工作;讨论分析,总结经验;布置本周工作。

2、辅导员值班制度

党总支根据学生工作的实际,安排专兼职辅导员晚上值班,深入学生寝室、教室,检查学生学习、生活秩序,发现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3、辅导员召开班团会制度

辅导员应每周召开班委会、主题班团会,总结上周工作,布置下周工作,并认真填写辅导员定期召开班团会记录表。

4、辅导员深入寝室制度

辅导员应每周至少深入学生寝室一次,了解学生生活情况,督促和检查寝室卫生及个人卫生,并认真填写辅导员深入寝室记录表。

5、辅导员听课制度

辅导员应每周至少深入班级听课一次,了解学生听课及出席情况,听取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意见并认真填写辅导员听课记录表。

6、辅导员与学生谈心制度

辅导员应深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与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和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状况,并认真填写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记录表。

7、辅导员与任课教师联系制度

辅导员在听课及听取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意见的基础上,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沟通,反映学生要求,听取教师意见,工作针对性,并认真填写辅导员与任课教师联系记录表。

8、辅导员与家长联系制度

辅导员应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与学生家长联系每学期覆盖面要达到15%,并认真填写辅导员与家长联系记录表。

9、辅导员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制度

辅导员要根据院系学生工作要点,制定自己工作计划,对自己工作进行总结,党总支定期召开一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专职辅导员每学年应撰写1篇德育论文。

10、辅导员工作评比制度

系党总支副书记于每月第一周对辅导员工作记录进行检查,并进行汇总统计,每学期负责组织“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讯系党总支

20074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