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全力打造“安全校园”,坚决遏制干燥时期火灾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1年6月1日12时30分在2号楼315教室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专题教育活动,部分团学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最后观看了有关119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同学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大家充分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更深层次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深化我校“安全校园”建设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商学院:杨锐)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