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小学生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片片白云宛如洁白的风帆,在湛蓝悠远的天空中飘游着。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二三班班干部在升达附属小学开展维护小学生放学秩序志愿活动。

在志愿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升达附属小学门口维持放学交通秩序,耐心对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温馨提示小学生在校门口等候家长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围堵在校门口和周边道路,以免影响放学时段主干道的交通秩序,发现学生中有不文明行为,立即主动上前劝阻与制止,督促养成小学生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对升达附属小学周边进行了捡垃圾志愿活动。使志愿者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向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更为小学生树立了榜样,减少了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出现。

作为大学生,可以说志愿者服务给了他们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也更加深刻。所以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了他们的思维,更磨练他们的意志,使他们更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而回报社会。(商学院阮梓彤、刘琳琳 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