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于10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届为了及时了解新闻发布会实况,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新闻发布会。

上午10时,在教学2号楼116教室,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带领全体辅导员和无课教师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其他无课学生也在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场所集中或分散收看。上午有课的班级和教师在课后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学习强国等,观看了新闻发布会的实况。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霍秀珍老师说:“全会精神和2035愿景目标的发布意味着我国将要进入全新的发展征程,同时也意味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有了行动指南。这些内容的发布紧扣当下国内比较突出的矛盾,比如强调科技自立自强,强调国内市场内循环但不搞封闭发展,这些都是基于当下时代发展特征所作出的判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接下来要做好学习、贯彻和宣传全会精神的任务,加强自我学习和向他人宣传,为宣传全会精神尽自己一份力。”

广告学教研室程星老师说:“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电子商务教研室刘阳老师说:“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心情激动而澎湃。从中学习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内容,对其中的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感触很大,想到了我们升达餐厅里一直循环播放的光盘行动标语和活动,升达一直在践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人人都参与,希望能早点实现节俭之风处处可见,光盘行动人人践行。”

电子商务教研室任芳芳老师说:“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播,我了解到我国将继续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双循环;面对新冠疫情,党中央带领全党取得了重大成果,恢复了经济的正增长等内容;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会议精神贯穿到课堂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做好思政及教书育人工作,并和学生一起更加热爱为人民谋福利的中国共产党。”

辅导员马森琦老师说:“时代在见证,历史将铭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注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引领中华民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高校辅导员,更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国家发展大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的学识素养,以高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体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站位审视自身工作,把握工作着力点,为学校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18电专三班学生李湄爽说:“在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时,我看到了中国发展的速度,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从而经济科技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国家取得的如今的成就,少不了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我们要不断追求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级中外合作电子商务专科2班的谢启航观看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说:“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在2035年,我的年龄也已迈入三十而立的壮年行列,那时的人民生活我相信会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也将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我对全会提出的这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一远景目标充满了期待!”

18营本三班班长李世通说:“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我感觉只有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工作,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主义服务,就必须要求我们年轻同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搞表面文章。要有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才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商学院 吴晓芳)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