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十五届六中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07-12-24  浏览次数:次   来自:市场营销系    责任编辑:

号召全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全面
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青年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孙晔):共青团十五届六中全会1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究当前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团的工作,切实加强团的建设,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王兆国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全团形成更加浓厚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氛围。要切实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很重要的是要结合团的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武装青年的头脑,推动团的工作。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前进方向,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坚定不移地带领青年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中,在共青团工作实践中更好地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团结带领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要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落实到团的建设中,坚定不移地按照党的建设的要求推进团的建设,在党的建设总体格局中把握和规划团的工作,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当代青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的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共青团工作和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团要加强调查研究,认识共青团工作环境出现的新情况,把握青年群体发生的新变化,研究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中面临的新问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团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团的职能,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作用,推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整体推进团的建设,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要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以共青团为核心的青年组织体系,适应新形势新情况调整团的工作布局,大力加强团的队伍建设,努力把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团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讲话。全会根据团章的规定,确认鲁伟鼎等13名同志依次递补为团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十五届六中全会谨向本次全会确认卸去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职务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愿他们在新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期间,还对200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团建先进县(市)等一批先进团组织进行了表彰。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作了会议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贺军科、卢雍政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