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培训会暨各系新闻部机构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1-10-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市场营销系    责任编辑:

10月20日18时,由营销系和外语系联合举办的主编培训会暨各系新闻机构交流会在4号楼108成功举办。我校校报主编王光汉老师作为嘉宾,和我院各系新闻机构部长及部门全体干事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各系新闻部门部长对本部门的概况作一个简单的介绍,部门之间相互认识。第二环节,由我校校报主编王光汉老师对各系新干事进行新闻通讯培训。主编以“当好校园记者,提高写作水平”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含义、写作的种类以及如何写消息。接着,又介绍了我院院报副刊的版块分类,鼓励大家多写作。最后,向大家传授了写稿的要求与技巧,建议大家的文章多贴切校园生活。大会第三个环节,各系干事们向主编提问,主编耐心而精彩的回答,使各系新干事更加深刻理解了新闻的内涵。大会最后,主编向大家馈赠书籍与报刊,表达他对新校园记者们的深切期盼。

此次大会让各系新闻部门的新干事们对通讯与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给各系新闻部门搭建了一个平台,增进了各系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合作,意义重大!

新闻部王娇颖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