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扎实开展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1-10-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市场营销系    责任编辑:

根据团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精神,以及院团委关于在全院组织开展学习的要求,2011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市场营销系各年级团总支纷纷响应号召,扎实开展《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学习,积极组织活动,学习气氛空前热烈。

2011级虽然是营销系的新成员,但是对活动的开展展现出极大的热情。11级电本班在学习中根据中原经济区对各个地区的不同规划,激发同学们的根据自己家乡的情况展开大讨论,从而回归到利用大学四年努力学习,回报家乡社会的志向。11级电网营本班的同学通过讨论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原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的发展规划。为中原地区的快速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骄傲!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建设中原经济区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中原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均衡,如今在党和国家的关注下,面临着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风险。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为中原地区的发展以至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级团总支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召开主题班会学习。特别是10级广本专业的同学,由于即将到安阳高家台石板岩写生基地进行写生实践课学习,特别借此展开河南省情、地貌、旅游等的大讨论,并积极为中原发展建言献策。

09级团总支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积极搜集中原经济区资料,不仅召开了主题班会,还利用QQ空间、个人博客等现代网络媒体展开讨论。特别是09营本一班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制作《逐鹿中原 问鼎天下》中原经济区行政策划方案,将国家政事与专业学习完美融合,远远超出了预期的效果,在同学们当中反应热烈。

08级团总支结合毕业生特点,召开具有毕业生特色的学习活动。08级营本一班的同学结合自己求职经历和感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设想:1.国民素质是决定经济发展快慢的重要因素,河南人口众多,外出务工人员也比较多,所以要贯彻计划生育,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河南省的经济发展2.国家应引导一些大中型企业向河南迁移,政府应提供优惠政策,吸引外企,众所周知,发展经济人才必不可少,所以政府应支持教育,培养人才。3.促进经济发展必须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改善民生,切实落实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努力加大盈利性企业的投入,同时收纳本省得外出务工人员服务本身经济。4.在农村修路建厂,占了大量土地,耕地减少,农民收入也随之减少,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合理利用土地,同时应加大市场的监管工作。5.国家应该在河南省兴建几所重点大学,促进河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其人才资源与交通优势,适当投资,兴建一部分高科技企业发展工业信息业。6.大力发展农业,国家应投入人力物力来支持我省农业的发展,在农村建设方面,大力发展沼气池等生态农业,实现物质和资源的循环利用,在工业生产中要注意环境保护,实现工业原料的百分百利用。

通过学习,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结合现实提出了自己的客观看法并对河南的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希望。更可贵的是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对河南的发展提出了大胆假设,身为大学生,祖国的未来肩上的重任责无旁贷。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满怀对河南的爱,为我们河南省崛起努力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激情。

市场营销系 吴晓芳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