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玲芳  摄影:刘玲芳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胡好好

2023年8月18日上午,商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研讨会。商学院院长白朋飞、党委书记郭峰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学秘书马巧丽主持。

会议开始,白朋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十项行为准则》等制度文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白朋飞指出,全体教师要筑牢防线,增强工作责任心,敲响自律的警钟,强化师德“红线”意识,警示每位教师要以案为镜,恪守师德。

随后,全体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市场营销教研室董园园老师表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育事业。

电子商务教研室马秋艳老师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比其他职业有更强的示范性,对社会风气的影响比其他职业更为广泛、更深远,教育强则国强,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为民族前进注入绵绵不绝的力量。

物流管理教研室范换利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优化自身形象,树立“以德立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教师形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

广告学教研室林娅楠老师表示:教师千千万,业务精湛才能成效显著;品格优良,才能以身正影。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才能让我们的教育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夺目。

行政兼职吕亚岚老师表示: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为学、为事、为人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根据《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教师要做到“正己、敬业、爱生”。

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如何成为一名受学生敬仰的好老师、如何建立与学生亦师亦友的关系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和见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郭峰表示本次师德师风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对广大教师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全体教师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职责与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

白朋飞最后提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第一、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高对师德师风认识,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二、躬身实践《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首先是爱学生,做到创办人提出的“三心”,关心、爱心、耐心;其次,潜心钻研,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服务社会能力,高品质完成本职工作。然后,注重团队协作,把个人发展和专业发展、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第三、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从快从严处理师德违规行为。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