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书记郭峰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艳  摄影:李婉君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胡好好

3月1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郭峰以“新学期,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郭峰书记在课程中着重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用历史和实践证明,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坚定理想、担当有为、奋斗不息,要响应时代召唤,担起时代使命,推动时代发展。

随后,郭峰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增强责任意识,守好安全防线”,三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的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在新的一学期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更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新要求,继续坚持三年来养成的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有远大理想和追求、勇敢担当、敢于作为;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奋斗的品质,真正做到不负盛世,无愧时代。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