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曹佳丽  摄影:曹佳丽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胡好好


3月20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郭峰、副院长白朋飞、行政秘书郗艳花老师及我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郭峰强调要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防诈骗教育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不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或随地乱扔烟头;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外出及时关闭电源;及时把充电器、充电宝、电脑等电源拔除;不使用明火和焚烧杂物;出寝室随手锁门,妥善保管钥匙;不要随手将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便携贵重物品放在桌面或床上,尽量放在抽屉里锁好;大额现金不要存放在寝室,及时存入银行,尽量随用随取;全方位向学生们普及和宣传防诈骗知识,增强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白朋飞副院长在会上讲到:毕业季即将来临,我们要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安全,总结了以下几点:第一,在招聘信息方面,要通过正规途径获取就业信息。通过求职网上获取的招聘信息,要注意甄别真假。第二,在求职面试方面,参加校内或外地举办的招聘会、人才交流会,要遵守现场的规定,服从现场的人流疏导,注意人身安全,往返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对面试地点偏僻、隐密或是要求夜间面试的,皆应加倍小心。第三,在个人信息方面,在求职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将个人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提供给招聘单位,一般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即可。应聘过程中需提交相关证件证书等材料,可先提交复印件,尽量不要随意提交证件、证书的原件。

通过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我院始终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的方向,从而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杜绝问题隐患共振渗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