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组织机构设置

作者: 时间:2018-04-27 责任编辑:袁敬

艺术学院学生会下设秘书部、外联部、文艺部(下设舞蹈队)、宣传部、体育部(下设健美操队)、学艺部(下设主持队、辩论队)、风纪部、心理生活部(下设礼仪队)八个部门。

【文艺部】

文艺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高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同学的文艺素养和水平;掌握学校的文艺工作方针,充分结合广大同学的需求,创造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组织、策划、举办融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校级重大文艺赛事和活动;文艺部下设舞蹈队,主要培养我院舞蹈人才,为我校以及我院文艺晚会筹备节目。通过校园文化进一步发掘、培养文艺骨干,加强文艺队伍和方面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学校文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工作;加强与兄弟学院在文艺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不断提升会计学院学生的形象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掌握学校体育教学方针,协助学校进行体育教学工作;与学院体育教育部门建立和保持联系,配合学校体育工作。根据学院的总体需求,规划和组织各类普遍性的体育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育观念,促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部主要培养我院体育人才,为我校,我院争得体育方面的荣誉!通过体育活动发现和培养体育积极分子,加强体育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与其他各学院体育活动的交流,积极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体育竞赛,促进校际交流,指导体育工作的开展。

【学艺部】

学艺部与学校教务部门建立和保持联系,配合学校的教务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我院教学工作的进步和学生学习条件的改善;根据同学们求知成才的需要,筹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各种学术活动,促进严谨治学氛围的形成,活跃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学艺部下设辩论队、主持队,通过比赛选拔我院优秀人才,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促进校际学术交流的开展;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风纪部】

风纪部组织对学生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现场的考核,为年度考核、评定提供;贯彻本会工作方针政策,督促各部门履行职责;考核各校,院分会的工作,协助主席团评选优秀校,院学生会等;负责协助兄弟部门做好其他校级纪律检查;做好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指导各班纪检工作的开展。

【心理生活部】

心理生活部通过各种活动与工作切实做到服务与同学。通过检查学生宿舍,保证大家住宿环境,通过检查餐厅,保证大家饮食安全。“义务维修”替同学们解决电器维修的问题也成为生活部组织的品牌活动。提高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广大同学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

【秘书部】

秘书部管理团学会的人事档案,项目档案,奖惩档案,文件档案,统一对整个学生会内部物品的使用进行管理。是团学会系统内部各种会议的组织者。秘书部对团学会的人力资源进行调配,并对团学会成员进行量化管理,团学会成员的考核和评比提供依据。

【外联部】

外联部的工作应该是长期、持续的,平时应多注意校园周围的商家和与学生生活相关的商家,本与其保持密切联系。与宣传部,网宣部合作,发挥协同的积极作用,结合我院的本身特点,为有意合作的商家做出策划案,为各商家量身定做符合其要求、符合其特点的企化案吸引商家的赞助目光,争取商家的支持与赞助。外联部可以牵头搞一些活动,如组织联系参观一些知名厂家,知名人士做互动型讲座等。希望能够利用网络,为我院进行大规模宣传活动,为日后招商引资做好铺垫。建立完善的客户资料档案,维持与客户的友好联系。

【宣传部】

宣传部以海报,展板等形式展现着精彩的生活,用良好形象展示我院风采。并协调其它各部组织各项学习,娱乐,活动。宣传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素质迎接一项又一项的工作,完成一项又一项的任务。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