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闪亮的青春——艺术学院抗洪志愿者学子风采(三)

作者: 时间:2021-07-27 责任编辑:袁敬

王永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学生。

7月22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王永凡的家乡新乡市辉县。这场暴雨让这个县城损失严重。市区道路中断,车辆严重损坏,被洪水冲走,村庄房屋倒塌,积水严重。水位已经到达腰部。看到这种情景,她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协助搬运物资,清理道路垃圾和淤泥。

160DE

她说和志愿者们干到凌晨一点都不觉得累,想想那些在抗洪前线的战士,他们的精神才是真正佩服的。风雨无情,人间有爱。点滴暖意,汇聚成光。看到各个地区运输物资的车辆逐渐抵达,大家心情非常激动。志愿者们一边搬运物资一边喊着口号,非常振奋人心。

2020级环本2班杨指焱同学于7月22日到达开封市杞县城郊乡仁里寨村进行防汛救灾,排查洪涝灾害隐患。

23261

她来到仁里寨村受灾群众老党员刘广明和顾善春家中,提醒老人:“要注意安全,下雨天不乱出门,不吃被雨水浸泡过的食物!”这位老党员虽年事已高但仍关注国家实时,他们表示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坚持党的领导就是正确的选择。

1B59C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下乡排查洪涝隐患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落实在防汛救灾的行动上,相信党,相信人民。

B7D29

暴雨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无情”与“有情”的对抗中,胜利必然属于我们。将每一份热爱都投入自己岗位上,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2020级环本2班张竣棓于7月25日参与雷锋帮帮团的志愿者活动,从下午我们便开始了工作,雷锋帮帮团的志愿者们都会提供免费的爱心粥,为周边的环卫工人、社区老人、残疾人、流浪者等提供爱心服务,为群众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开水服务、休息场所,免费提供营养粥及简餐小菜。

89721

并且还分组去附近社区收集大家捐款衣物,我们进行分类工作,保证第一时间供应灾区!同时还送来绿豆粥慰问辽宁电力支援郑州团队,千里迢迢来到郑州,为电力小区(停电停水五天五夜)进行抢修。同行的四名志愿者以及刘东红老师负责慰问电力小区的高龄退伍军人,当奶奶紧紧的握住志愿者的手说感谢时,仿佛瞬间褪去了一天的疲惫。

正如鲁迅先生的这句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大家互不相识,却用爱来发电,他们来自各地,无论是前辈还是青年,我们都在做能做的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艺术学院 魏双双)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