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闪亮的青春——艺术学院抗洪志愿者学子风采(四)

作者: 时间:2021-07-27 责任编辑:袁敬

杨玉莹,2020级数媒本1班学生,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中州大道滨河路大铁牛沙颍河大堤附近,进行应急防汛志愿服务以应对周口泄洪对周口市民造成的不利影响。

办事处配合公安局在辖区河岸南侧30米处设置警戒线,警戒线内禁止群众进入。办事处团委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100名,沿警戒线10米设一岗1人,实行15小时值班制度,耐心解释、劝离靠近警戒线的市民群众。连日来,累计劝离靠近警戒线群众达5000人次。

夏天的天气十分闷热,青年志愿者们头顶烈日,紧张的工作着,汗流浃背自然是难免的,可没有一人说不愿意,也没有一人偷懒,大家都明白,只有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才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大家工作的都很认真,连休息也是不愿意多浪费1分钟,尽管大家都很累,但是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几天的应急防汛志愿工作经历,让我重新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真正内涵,也让我结识了一群有爱心、同甘苦、共患难的好友,更让我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共同坚守、共同付出、共同快乐的场景也将成为我脑海中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马培育,2020级数字媒体本1班学生,7月24号开始在鹤壁参加搬运物资,分配物资志愿活动。他说,回想起前几天在郑州救援的外省队伍,前一天下的暴雨,第二天一早就到郑州,真的非常感动。卫辉鹤壁的水决堤的时候,附近好多村子都被淹了,好多人露宿街头,附近大部分的宾馆都开放了免费住宿,真的有能让人流泪的那种举动。这种事情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这种事情的严重性,所以我想当一名志愿者,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相信,无数人绵薄之力合到一起,一定能早日抗洪胜利。

(艺术学院 魏双双)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