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子的战“疫”青春系列(五)——记“成长”在防疫一线的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0-02-22 责任编辑:袁敬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认真仔细排查学生信息,对重点疫区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我院数十余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他们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协助防疫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录着2020年这个寒冬里的青春岁月。

邵文策,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大学生,艺术学院18级音乐表演本科一班班长。

邵文策同学在疫情比较严重的信阳地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始终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积极参与当地街道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邵文策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士兵,同时也是一名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他说:地方街道开始管控的时候父亲就已经上“战场”了。而邵文策身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虽然已经从军人转变成大学生,但是他无论是什么身份都要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主动找到当地街道请愿和父亲一起“上前线”。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把控,测量体温,凭出入证登记才能出入。他说: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冲锋到哪里,这是退伍军人一贯的责任担当,同时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杜越洋,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二班服务股长。

为响应新乡市应举镇南黄庄村村委就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号召,杜越洋同学主动参与村委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出贡献。主要防控工作包括在入村主要干道执勤,认真记录出入人员名单,为出入村民和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给来往村民进行酒精消毒。根据村委会的排班表,和村中其他人员一起值班,共同为疫情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亚楠,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二班团支书。

自2020年2月5日起,民权县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对城乡居民出行行为的规范管理。张亚楠同学积极响应村委会组织,主动协助,参加村委防疫工作。在工作中,张亚楠同学协助处理防疫站的工作,对过往人员,进行严格按照要求执行。非本村人员不得入内,本村人员也不得随意外出。认真仔细记录每个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是本村人员,是否有村委会开的凭证,是否按照规定时间内返回,问清楚去向,确保安全。并且张亚楠同学积极向大家普及防疫知识,不要随意外出,出门必戴口罩的重要性,勤洗手加强卫生安全意识。作为一名大学生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出表率。

赵青林,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二班。

自各地方响应号召监督各位村民外出开始,赵青林同学便第一时间前往郑州市金水区姚店堤社区管理当志愿者。在配合村委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主动协助为各个村民办理登记一户一人出入证,作为居民出入买菜及购买生活用品的凭证。在防疫期间贡献出大学生的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感到自豪!

社区中的标语时刻警醒着人们病毒的危害,提醒大家注意事项,时刻保护自己。一道道红色条幅和胳膊上的红色袖章就是保护大家的信念。

(艺术学院 杨萌玮 袁敬)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