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子的战“疫”青春系列(三)——记“成长”在防疫一线的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0-02-22 责任编辑:袁敬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认真仔细排查学生信息,对重点疫区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我院数十余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他们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协助防疫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记录着2020年这个寒冬里的青春岁月。

王智国,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8级音乐表演专升本班。

2020年2月3日执勤至今,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王楼行政村106国道村口,协助村委工作人员负责村口进出记录。在工作中,王智国佩戴红袖章,在封锁的街道路口进行排查,登记人员出入情况,确保村内人员安危;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在社区开展消毒,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工作。

庞林涛,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音乐表演专升本班。

2020年1月27日执勤至今,在河南省平顶山C234国道襄平卡口点、服务站登记卡点,作为医护人员志愿者,参与卡点通过车辆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庞林涛同学父母均为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疫情来临之际,时间紧任务重,一家三口共同参与到疫情活动中,对许昌至平顶山南阳的c234国道进行通往车辆人员体温测量,配合道路交通管理人员工作,保护好平顶山市区的东大门。

吴聪、董莹莹、王云鹏,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

三位同学是通过区民委员会志愿者的形式加入到抗疫一线的。自一线抗疫开始时就主动在本社区开始参与实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活动,分别在路口、路段用发放防止病毒知识宣传单,语音广播的途径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服务工作,通知社区居民不聚集,不搞活动,不乱出行,做好出入登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好防护仗。

郝紫祎,共青团员,艺术学院19级音乐表演专科班。

该同学通过线上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按照志愿者组织的要求和分工,轮班挨家挨户帮助居民测体温,讲解防控知识,宣传抗疫政策,帮助相关部门把一线工作做实,做到位。

(艺术学院 阮宝洋 孙凤娟)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