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主题云团课直播

作者: 时间:2022-06-03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5月30日晚准时收看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在这次团课直播中,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老师运用融媒体展示,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共同学习“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血脉联系形成的始末。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新华社系列微纪录片《国家相册》图片主编及讲述人陈小波老师,则是沉浸式向我们讲述了《先驱》、《中国青年》、《无产青年》、《列宁青年》、《青年实话》在“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历史大潮中,共青团和青年是如何走在了第一阵列。青年突击队如何在新长征中满怀壮志豪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实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诺言。展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走入社会,在城市农村、街头巷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交通劝导、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只为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最后用可视化的短片、MV向我们呈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那样,“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提供了奋进动力。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本次主题团课为我院团员青年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思想指南,有利于增强我院青年团员的责任感、认同感,提升自我格局,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也为迎接二十大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