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毕业生系列活动之毕业访谈

作者:袁敬 时间:2017-06-02 责任编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对于毕业生而言,即将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四年的大学生活充实又多彩,有对知识的渴求、对同窗的情深、对理想的执着……

2017届毕业生离校之际,艺术系特别做了期毕业访谈,分别邀请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杨珂珂、王忠哲同学,考研代表张勇强、刘丽同学,就业代表范耀鹏、卫鑫鑫同学做客访谈,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杨珂珂同学,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的心态转变及大学学习方法和经验,她的总结归纳让在校生对大学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激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努力,要相信自己,认真奋斗,争取通过各种考研考证难关。

王忠哲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及收获,也说了大学四年的遗憾,其中他专门提到要正确安排自己的空暇时间,不要只在玩闹中荒废,要去多做对自己有帮助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对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而后张勇强同学说,考研是自己在入学之初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亲身经历过,总能给自己一些成长的领悟。并建议学弟学妹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一定要早早定下目标,下定决心要考研之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专业与学校。考研人要能吃苦,静下心,相信自己,要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次复习。另一位考研代表刘丽同学也说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她认为考研对所有人都适合,只要你下定了决心,并且肯努力,都可以去尝试。

范耀鹏同学和卫鑫鑫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及面试经验。指出,面试不仅要有好的表达,还要有好的逻辑;不仅要说得好,还要说到点,要善于用举例子来丰富自己的说法、论证自己的想法,让自己的表达更有说服力。他们提醒大家,面试时的自我介绍要出彩有亮点,能抓住面试官的眼球,让面试官第一时间记住你,记住你的名字。

访谈中,六位同学把自己的实践经验倾囊相授,给同学们极大的启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大学规划和目标也更加的清晰,同样希望他们在以后的路上越走越好!

(艺术系 赵会燕)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