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12月9日晚,艺术学院举行了以“红色青春,党的礼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党委书记韦杨建、副院长夏瑞芳、池浩东、艺术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尹红艳、教学秘书李赵法以及艺术学院部分老师出场观看演出。

晚会在王叶老师指挥下的管弦合奏《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扎实的西洋交响乐和充满浓郁中国情感的音乐作品,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高雅的旋律中,音乐声诉说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由陈稳同学带来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让我们不禁回忆起艰苦岁月之斗争,我们想到祖国灯火永远璀璨耀眼,祖国的山河永远壮阔巍峨 。红色舞蹈《映山红》的同学们在轻盈、柔美的舞姿中点燃了革命前辈火红的青春,表达着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对民族未来的担当。紧接着,由塞班诺乐队带来改编歌曲《光明+梨花颂》,摇滚与戏歌的结合,同学们用满腔热血唱出了青春的节拍,舞出了生命的色彩。由沈振宇老师编导的舞蹈剧《八女投江》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无一言语,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紧接着,同学们在《觉醒》话剧中真诚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艺术地再现了一群充满理想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的澎湃岁月。由艺术学院民乐团带来古筝合奏《我的祖国》,用传统乐器演绎出一段恢弘与滂沱之音,随着优美的旋律缓缓飘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派田园风光,如此般岁月静好,因为有人在默默砥砺前行。由刘营光老师指挥,艺术学院星光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绿色草地上》,将我们带入了一片美好的生活,在温暖如春、生机盎然的绿色草地上,我们找寻青春的回忆。最后, 由艺术学院流行乐团带来的《世界会变好》,带领大家一起祝福我们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昌盛、明天更美好。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红色历史不朽,峥嵘岁月永存。扣人心弦的歌声,优美动人的舞蹈,是艺术学子对“一二·九”精神的深刻领会,是对那段岁月的浓浓追忆。历史的烟云会消散,但“一二·九”的热血仍将继续传承。

                                                                                    (艺术学院  阮宝洋/文  王鹏豪/图  韦杨建/审核)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