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全面深入学习四史、领会两会精神,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大局之中,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艺术学院团委余2021年3月15日在钉钉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学习两会精神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2020级团总支书记魏双双老师进行主要宣讲,2020级各班团支书、优秀团员及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2020级团总支书记魏双双老师先给全体青年团员科普两会知识,2021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由于两场会议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两会”。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受到了万众瞩目,作为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

接着,魏双双老师从3句话引入本次团课:第一,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是一种处事态度,但包含了一件事情完成的始末;第二,办好自己的事情。生活的重点应该是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要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关注好自身的发展;第三,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团学事务、个人规划、班级事务繁杂的情况下,各位团学干部应该做好个人规划,分清事务的主次,抓好工作的重点。

最后,魏双双老师就建党100周年应该如何组织和调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来开展活动的问题,与本次参与团课的团员学生进行了话题讨论,介绍了往年比较好的活动案例,鼓励各班团支书结合班级情况开展学习、竞赛、献礼活动,鼓励全体青年团员勇于展示自我、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高度,将思政建设融入班级建设中。

此次线上团课让团员们明确了自身发展的方向,也为团支书在班级建设中提供了好的实例。希望广大青年团员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力争成为生命精彩、具有使命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用自己的奋斗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 杨萌玮/文 魏双双/图)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