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保证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9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2020级军训教官见面会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副院长赵维平、行政秘书曹华莹和尹红艳、全体2020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和艺术学院的全体新生教官们参与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行政秘书曹华莹老师主持。

首先,曹老师介绍了此次参会的领导,并向领导汇报了本次新生教官的情况。从军训时间、军训人数、军训内容、学生特点等全面介绍了本次军训基本情况。同时,对军训教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身作则,时刻保持良好的军容、军貌、军纪,充分展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二是严格要求,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确保军训安全,又不能降低训练标准;三是军训以教官为主体,辅导员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学生军训积极性,安全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其次,韦杨建书记指出,大学生开展军训教育技能是加强青年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高校培养爱党、爱国、爱校有为青年的人生必修课。他向军训教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科学施训,增强军训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文明军训,强抓稳定,增加军训工作的安全意识;三是军训教官与院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老师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增强军训工作的合作意识;确保安全,切实做好今年新生军训工作。

然后,李惠莉院长指出,经历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暑假,新生们体质不一,在学生个人身体素质得到锻炼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的安全问题,安全问题为重中之重,要结合学生们的身体状况来合理把握军训时间和强度。

最后,赵维平副院长指出,军训教育是大学生入校的第一堂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人才的重要措施;新生教官们责任重大,一定要努力完成任务,有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

通过本次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新生辅导员老师和教官们都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投入此次军训工作,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讲究训练方法,提高训练效率,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艺术学院 郭称心 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