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艺术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利用班级QQ和微信等网络载体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艺术学院各班级利用班会、QQ和微信群等渠道,转发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还通过海报的形式增添网络知识的趣味性。

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利用线上(如19音乐表演本专科班、17服装设计本专科和20视传专升本等)和线下(如18音乐表演班在袁敬老师的组织下)的方式,为同学们全面讲解了网络安全可能存在的各种隐患,网络购物、免密支付、网络密码设置、免费wifi、app使用授权等身边无处不在的网络现象进行分析讲解,为同学们日常使用网络敲响了警钟。

观看网络安全慕课。艺术学院各班级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用手机观看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安全专栏慕课课程。观看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收益匪浅,积极踊跃表达自己所学所获。18艺术设计专科的姬怡菲说:我学会了"四不”,①不乱点不明链接及网址,以免泄露个人信息;②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贪图优惠券、领钱返钱等小便宜;③不理会不良信息,不见陌生网友,注意人身安全;④不沉迷网络游戏,别因玩游戏上瘾。19音乐表演本科一班的彭海坤说:当今网络迅速发展,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网络即给了我们提供了便利,同时也给那些诈骗分子提供了新的平台,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17服装设计一班的魏国奇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本次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同学们树立了网络安全意识。明白了不仅要保护自己本人的网络信息财产安全,还要从自身做起,规范使用网络,文明使用网络用语,正确对待网络交友等,共营造健康文明绿色的网络环境。

(艺术学院 孙凤娟/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