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收看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为大学生开学助力。9月1日,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本期节目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节目邀请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重量级嘉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课堂学习。

晚上八点,师生们按时守在电视前,通过电视、手机等媒体收看本次节目。节目内容丰富,所述故事情感饱满,同学们的情绪也被不断牵引着,时而欢笑,时而感动,时而泪流满面。

节目结束后,大家在网络平台积极交流观后感,都被抗疫故事深深感动。

18级音本一班学生闫晓宇说,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切实体会到了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这次疫情我们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众多白衣天使豁出性命与疫情作斗争,他们是平凡的伟大,经历半年的防控,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之日,看着节目,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感谢抗疫英雄,我们青年一代定当发奋图强不辜负祖国的期望。

18级音本二班学生王秋月说,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远离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像十七年前,非典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还有许多医生和护士,在大年三十阖家欢乐之时义无反顾的踏上去武汉的征途。向这些逆行者致敬,敬畏自然,守护生命。

18级音专班学生袁歌说,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和平的,我们之所以能够不受战乱和病毒的侵扰,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艺术学院 袁敬/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