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毕业班开展“网上学两会”主题活动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6-03-27 责任编辑:


关注两会新闻报道,了解国家发展形势。近日,艺术系毕业班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网上学两会”主题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和对国家形势,社会发展的认识。本次活动重点讨论,学习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内容。

“两会”期间,毕业班学生利用微信、QQ转发两会报道,关注热点话题。对于正在参加毕业实习的同学们,对当前国家经济形势、社会发展前景表现出了更高的热情。环境保护问题、就业创业问题、人才教育问题、住房与经济发展等内容,是同学们关注较多的话题。这也反映出了,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在追求人生理想的同时,也更多的关注到了生活、就业、住房等更现实的生活需求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同学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和社会的发展;在十三五规划中,同学们对未来的社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特别是,对于有关河南经济发展,交通规划发展的内容,同学们显得更加兴奋,更加期待。

同时,毕业班同学通过班级公共网络平台,也加强了“两会”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对人大会议与政协会议流程,运作方式的理解,认知以及区别之处。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公民政治权利的行使方式。

从“两会”的召开到“两会”的闭幕,同学们在这短短十多天里,共同见证了这一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看到了国家、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艺术系 姚立供稿)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