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始终用好“八字决”

作者:豆永丽 时间:2015-12-25 责任编辑:


践行“三严三实”,须将其在思想层面、意识深处内化于心,于实际工作、为人处事中外化于行,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用好“善学、善思、善谋、善行”这八字诀。       

  善学——自强之诀。“善学”就是要善于学习。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乃至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习重点,突出“三严三实”主题,依托工作岗位,突出重点针对学;立足基层实际,联系群众讲解学;依托正反典型,吸取经验深刻学。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一改走过场、“走马观花”式的学习坏毛病,摒弃一味的学习而学习的任务式不良学习习惯。学习不仅仅是一门必修课,更是一种责任,只有摆着学无止境的心态,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回归本源、联系实际学,方能达到学深学透、自我升华的功效,开启自强之门。

  善思——谨慎之诀。“善思”就是要善于思考。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学习是前提,思考是关键,要坚持以思考作为桥梁把本质与现象融会贯通起来,把所学内容真正融入个人思想,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能用、会用、实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来深入指导实践。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就是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自己的理想信念、价值观、人生观等方面进行一次大思考、大排查、大检修,为务实做人、廉洁为官奠定基础。

  善谋——务实之诀。“善谋”就是要善于谋划。谋划是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实际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前提,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基础,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路子这个大局下谋划。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坚持稳中求的进工作总基调,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保障,着力打基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稳增长、保稳定,从工作实际出发,在这些节骨眼上有所动作、有所建树,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好转、生活环境好转、干部作风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善行——成事之诀。“善行”就是要善于行动、善于落实。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就在于行动,要以“严”字为要求,“实”字为标准抓好部署的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那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任务,看准了就要下决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身体力行,脚踏实地,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抓好既定工作的贯彻落实。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