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四渡赤水”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敬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2022年5月14日下午三时,艺术学院党委在艺术楼41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四渡赤水”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张小雁主持本次研讨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研讨会以“四渡赤水”的史实材料为切入点,通过观看党课微视频详细了解“四渡赤水”的故事,从中学习浴血奋战、忘我牺牲的顽强拼搏精神。1935年发生的四渡赤水战役,是红军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也是古今中外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范例,被西方评论家称赞为“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

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说,四渡赤水是人类战胜强敌与艰难的一个伟大展示。通过学习,我们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共产党人敢于与困难、与强敌、与艰难抗争的一种精气神。在当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我们应该多结合这些党史故事不断向学生传达这种更加具体直观的精神讲授,这也是课程思政需要不断更新的一种理念,结合实践才能更有效的开展思政教育。

本次研讨会效果显著,艺术学院党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持续的长期的工作,也将继续开展此类学习研讨会,为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继续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精神之基。

(艺术学院 图文/袁敬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