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一讲《创新就是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敬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切实开展“十大战略”进党校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于4月14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一讲《创新就是创未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采用线上观看并讨论的方式进行。

本次云课堂第一讲以《创新就是创未来》为题,围绕“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邀请9名“两院”院士参与节目采访,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深度解读,河南省科学院、郑州大学、中原科技城等有关同志作为访谈嘉宾参与讨论。

创新就是未来,我省将从多方面着力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通过第一讲的学习,都对科技创新人才、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并展开积极的讨论。

环境设计教研室夏天老师说,创新有“从0到1”的突破,也有“从1到100”的跨越,而对创新最好的弘扬就是投身创新的实践。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以一个个务实举措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创新高峰中奋勇争先,我们一定能一次次在新起点上超越自己,前行的道路也定会越走越宽广。

声乐合唱教研室杜亮老师说,河南的大学建设是我们河南新发展的时代需要,努力建设好河南的大学是解决我们河南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

2018级服装本科1班周冰冰同学说,创新引领未来创新是人类探索进步的源泉。创新改变世界,创造未来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成为荣耀,可以使一个国家挺起脊梁,可以使一个人收获他所没有的荣耀地位。它犹如一双手掌,塑造着我们的未来。

26E1A

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陈顺治同学说,“十大战略”是我们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路径。通过观看了本次“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一期节目,我明白了创新就是创未来。而“搭建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主体、落地创新项目”等是我省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做为河南的大学生党员,我深知要紧跟政策步伐,全面学习“十大战略”,增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以自身做起,勇于担当,刻苦学习。做到本节课所说的“以实干争先出彩”。

2019级服装本科2班孙梦迪同学说,创新是中国发展的新引擎。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创新,在任何时候都是国家、民族、社会取得突破发展的“重要法宝”“关键一招”。创新驱动发展、创造未来!

2021级视传专升本1班闫珂同学说,通过观看第一讲,我明白了“互联网+智慧党建”的重要意义,时代在发展,任何事情都离不开互联网,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对党建工作进行创新,我们可以通过平台听到更多的声音,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好的提升自己,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本次云课堂学习生动形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通过观看本次视频讲解,我院师生党员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实现高标准建设、高效能运转,助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努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河南贡献是一个伟大的创举。身为新时代社会中的一员,我们要牢记秉承这种理念,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艺术学院 图文/袁敬 审核/韦杨建)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