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好老师——艺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萌玮  摄影:王丽丽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将学院党委政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艺术学院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好老师”为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会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领学。

首先,张小雁书记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主旨,指出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主要保障,学院党委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点,作为加强学院政治监督的着力点,2023年学院党委将会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然后,张小雁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她围绕着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侵害师生利益四个方面共16个案例,用讲事实、摆道理的方式,剖析具体案例,引导全体教职工查摆思想上的松懈点、引导领导班子查摆制度上的薄弱点、引导领导干部查摆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引导相关责任人查摆监督管理的空白点。以案为鉴、以案促警,提高全院教职工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最后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都要以此为戒,警钟长鸣,要时刻坚守理想和信念,坚决拒腐防变,筑牢思想和行动的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营造出清廉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和清新的学术生态环境。

(艺术学院 文/杨萌玮 图/王丽丽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