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艺术学院结合期末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师生以集体观看和单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大会,并进行热烈讨论。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深受鼓舞,热血沸腾。

19545

张翕老师说,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事业比生命更宝贵。时至今日,党给了国家真正的解放,给了人民尊严和幸福,这些,无不缘于党的成熟,党学会了真正实事求是。走在校园,我总能看到一群群朝气蓬勃的同学争取着成为党的一分子,我也在努力争取着,我真的为党高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看到了一个更好的未来,我想说,少年爱党,我党更强!

61FDA

王丽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甘于奉献的精神之光作为人生的“指明灯”,做燃烧的蜡烛照亮他人,做明亮的探照灯指引他人,“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不达目的,死不瞑目”的焦裕禄、“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为村民办实事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毛丰美、“把我变成了农民,把农民变成了我”的李保国……他们大公无私、大爱无边,心中没有自己,只有党和人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模范的公心,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秉持公心、干事创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要做“追光者”,我们还要做一名“发光者”,从追随光到成为光、散发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表率,做引领,做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徐丹丹老师说,中国革命进入了新的历史征程。身为高校教师,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当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定信念,将自己的专业发展与党务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做好一名共产党员。

2CD81

焦甜老师说,“百年来的中国社会,经历了从乱流肆意、沟壑纵横、满目疮痍,到河清海晏、大道通天、物丰民阜、国泰民安的巨大变化。是中国共产党率领着全国人民以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夺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救国,建国到强国的每一场伟大斗争,最需要献身时,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最需要流汗时,有共产党员的劳作;最需要付出时,有共产党员的奉献!只要有共产党的组织在,断裂的地方,会架起桥梁,共产党员会弓起肩背,让革命踏着自己的脊梁走过去。只要有共产党的组织在,洪流泛滥的地方,会垒起大坝,共产党员会挺起胸膛,把灾难挡在自己的胸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是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信仰之歌,其声壮烈如同惊涛拍岸!“我是共产党员,有危险我来!”这是共产党人为理想献身,为使命赴死的宣言,其声恢宏感人肺腑。共产党人和人民的血肉情谊,更是其胜利之本,力量之源。”

1F00A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张琳同学说,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这样我的党才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

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王振洋同学说,党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理所应当为党奉献毕生。百年前人间饿殍满地,到今天华夏巨龙腾飞。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一百年。感谢前辈留下的财富,在这中原大地上书写了奇迹。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预备党员薛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应该相信中国共产党,这是最根本的原理。沧海与桑田总是更迭着的,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弹指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走过了100年,在这意气奋发的季节里,再次唱响这首国人耳熟能详的红歌,每一个人都会热血沸腾,思绪飘飞……唱着这首奋发向上,动人心扉的歌曲,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1B2CB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预备党员杨晨旭说,历史的发展总是曲折向前,百年的积淀,百年的风雨,我们党并不是一成不变,始终在时代的浪潮中坚定前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党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染着血和泪,踏出了专属于中国的复兴强国之路。

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预备党员刘紫薇说,百年征途,中国共产党早已将“红船精神”融入无数爱国志士的血脉。民族危亡,内外交困,面对如同“一潭死水”的境遇,闻一多投笔从戎,为了“咱们的中国”,斗争到生命的最后-刻。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远在大洋彼岸的钱学森仍心系故土,即便阻隔重重,亦为祖国事业倾尽所能,贡献气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砥砺筑梦“七一路”,一路风雨一路歌、一路拼搏一路唱、一路曲折一路吟、一路坎坷一路颂、一路跋涉一路咏、一路凯歌一路舞。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将继续肩负光荣的使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艺术学院 袁敬)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