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结合我校党委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安排,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7日中午12时40分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晓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高晓阳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求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接着,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如何贯彻落实以及全文逐条解读三个部分对《条例》进行讲解。其中,高晓阳书记重点对第三部分的全文十四章六十一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包括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保障和监督、以及附则等十四章的内容。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艺术学院 杨栋)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