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学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6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411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总支书记韦杨建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总支纪检委员徐丹丹老师首先以“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为开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必须以永远在路上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基底,以希腊债务危机、苏共垮台、苏联解体与腐败的丝丝关联为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倡导全院教职工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用我们的共同努力,维护党的光辉形象,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随后,党总支书记韦杨建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自觉履职尽责,在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各党组织和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自觉,从内心深处时刻警醒自身,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担当职责使命,严格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具体抓好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把廉政建设真正融入到教职工的业务工作当中,坚持严格工作程序,做到流程规范,经得起审查和考验。三要深化作风建设,严守校规法纪。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遵守校规法纪,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衡量自己的行为,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促改,不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防微杜渐,从小事中杜绝腐败。四要强化教育提醒,抓好关键节点。“节点”亦是“考点”,逢年过节,礼尚往来,人之常情,但要坚决拒绝蒙着“人情”面纱的节日腐败。当下端午节在际,要提前教育提醒,严明纪律要求,为教职工划出“红线”,把纪律约束抓早抓小,抓在平常,抓在关键节点,真正树立教职工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责任意识。

(艺术学院 王丽丽/文 岳晓宁/图)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