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河南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关于做好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16〕3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我院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对象及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组织关系在我院的中共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在我院从事党务工作不少于2年的党务干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以推荐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名优秀党员或一名党务工作者。

 二、评选推荐条件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包括学生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这次表彰的对象主要从学院近5年来已经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中推荐。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院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推荐,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掌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要把党建工作优秀的党组织推荐上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意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作用。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在推动学院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党员师生、维护高校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和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干部师生广泛赞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党务工作上做出显著成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表彰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推荐工作。

(一)酝酿提名。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评选精神,结合实际,严格按照评选标准,酝酿提名,推荐上报。

(二)遴选推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在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决定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名单,上报党委办公室。

(三)汇总评审。党委办公室对各单位推荐象进行审核,对审核合格的推荐对象进行评比,提出学院建议推荐名单。

(四)讨论决定。党委听取推荐评选情况汇报,研究拟定推荐上报名单。

(五)集中公示。对推荐上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天。

四、评选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一)面向基层,倾斜一线。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要向一线倾斜,要注重推荐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党员。

(二)严格标准,全面把关。在严格坚持推荐标准的基础上,注意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确保每个推荐对象都经得起各方检验。

(三)自下而上,公开推荐。所有推荐对象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充分讨论,自下而上,公开推荐,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务必做到全覆盖。

(四)发扬民主,加强宣传。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此次评优中,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掌握条件,要通过评优表彰,选树典型,营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五、评选报送

各单位将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于6月8日16:00前报送党委办公室,并分别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登记表请到升达党务交流QQ群下载)。纸质材料一式2份, A4纸打印,加盖印章,电子版发送至sdxydb@163.com。(邮件标题统一标注为**系评选推荐材料)

联系人:刘 帅 电话:613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6日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