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向冯协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0-11-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系,各部、处、室:

我院2010届会计系毕业生冯协,是今年8月30日参加工作的特岗教师,在南阳市桐柏县程湾乡中心小学任教。9月17日下午,冯协在去家访途中,为营救落水学生,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她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母校师生。为深入宣传、学习和弘扬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经学院党政领导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向冯协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冯协英雄行为的精神价值

冯协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经新华网、大河网、大河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她是当代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上的一名优秀教师,是新时代的楷模。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勇气概;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的优秀品德;热爱教育,献身基层的奉献精神;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信念。这种精神价值是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学习、健康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支柱,是激励全院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重要力量源泉。

在全院开展向冯协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激励全院教职员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入开展向冯协学习活动

冯协的感人事迹就在我们身边,各单位要抓住契机,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自觉以英雄楷模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冯协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1、学习冯协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勇气概。她在学生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毫不犹豫的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她让我们看到了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的当代青年的大无畏精神。

2、学习冯协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的优秀品德。冯协在校期间胸怀理想,积极进取,虽然家境贫寒,却多次把申请奖助学金的机会让给其他同学,一边打工,一边完成了学业。我们要学习冯协珍惜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取文化素质和品德修养的全面提升。

3、学习冯协热爱教育,献身基层的奉献精神。她把党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当做自己的意愿并为之奋斗。我们要学习她服务农村教育,甘于为基层奉献青春的精神,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4、学习冯协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她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爱护学生,她热心教学,在短暂的教学岗位上为教育工作者做出了表率。我们要学习冯协的崇高品质,勇于承担学校、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培养严谨的治学精神,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推进学院的科学发展。

5、学习冯协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信念。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把冯协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发扬光大,教育和引导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牢固树立坚定的信念,毫不动摇地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三、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要紧密结合当前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的德育工作,促进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不断提高。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按照文件精神对本单位学习活动认真谋划,要通过开展报告会、座谈会、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深化学习活动。要积极发掘、宣传师生中的典型事迹,树立身边的榜样,用模范的力量激励、带动和促进师生锐意进取、积极向上,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3、认真总结。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及时总结学习情况,深化学习效果。要把学习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及时上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和院长办公室,以便学习交流。

中共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0年9月27日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