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管理学院抗“疫”志愿者系类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祎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爆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大学生志愿者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2班学生团员安荣康,家住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迎仙镇安大营村,面对家乡严峻的防疫工作形势他于2020年2月7日主动找到村干部,申请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的行列当中,成为临泉县迎仙镇安大营村防疫青年突击队的一员。

根据团县委统一部署,安荣康同学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为村民办理外出证明:帮助大家填写信息,并向村民讲解外出流程和注意事项。安荣康同学的主要的任务,是劝诫村民不要聚集活动,为村民讲解新型冠状病的危险性,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等。

在工作中,安荣康同学严谨细致,尽心尽力,他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在祖国为难的时刻,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些什么,哪怕微不足道,依旧能汇出万千星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安荣康同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他们完美的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胡祎瑾图/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