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管理学院抗“疫”志愿者系类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祎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王璐瑶,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一班班长同时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到:“当年非典肆虐时,我当时四岁,是党和人民保护了我。如今,我已长大,当担起自己的责任,承担社会的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病毒的出现,疫情的触角迅速延伸到了全国,当得知村委会招聘志愿者的消息后,他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到了乡镇防控疫情志愿者的行列中去,协助村干部,来打抗“疫”之战!

王璐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协助村干部抓好随访排查工作,严格管控武汉返乡人员。随村干部组织村医对武汉返乡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严密观察其身体状况。大力开展社会化大排查,以队为单位,由村干部、村医组成排查组,对全村所有户、所有人进行排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询问近日身体状况、出行情况、社交情况,特别是对外地返乡人员,重点关注,每日跟踪观察,登记造册。在村支书的带领下,王璐瑶和村里党员干部建立台账,对本村人员进出,目的地、行程时间、接触人群、身体状况等逐一登记;对外来入村人员,来自什么地方、到村里找谁、办什么事、自己身体状况如何、近期接触人群等情况,详细询问登记。

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定会属于我们!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胡祎瑾图/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